2024年传统布袋戏大师班

日期:
4月至6月,共8周, 每逢周二 & 周四

时间:
7.30pm – 10.30pm

地点:
Tree House @ 猴纸剧坊
Goodman Arts Centre
90 Goodman Road, Blk B, #01-05
Singapore 439053

课程次数:
15 堂课

课程费用:
课程费用: $450 新币。建议学员全勤参与课程。完成课程且无无效缺勤的学员,可退还 $100 新币。

询问:
若有任何询问,请和我们联系

PMT - Masterclass 2024, Traditional Hand Puppetry Content Feature Page 猴纸剧坊师班 2024 传统布袋戏 800x533px

关于猴纸剧坊传统布袋戏训练班

大师班旨在为艺术从业者提供木偶戏的基础培训,并将木偶戏视为核心表演艺术形式。大师班希望通过激发更多学员对木偶戏的热爱和浓厚兴趣,来保持木偶戏的艺术生命力,并鼓励创作更多木偶戏作品,让更多年轻人有机会接触到这一艺术形式。

猴纸剧坊每年都会为从业者举办木偶训练班。宗旨是开创一个切入点,激发更多人对此艺术形式的兴趣。

学员还可以将大师班所学的技能应用于实践并参与猴纸剧坊 8 月份的年度大戏《西游之火焰山》和年底《无限空间2024》的演出。有关参与主要剧目演出的单独协议,学员将会收到另行通知。

有兴趣者可以将您的简历和来函发送给我们

许多木偶大师的离世令人惋惜。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木偶戏曾经风靡一时。如今,许多偶剧表演者所剩无几… 猴纸剧坊认为举办大师班是十分必要的,因为不仅可以传承传统技艺,还可以教授现代木偶戏技巧。

你能学习什么?

今年,我们将开设“传统布袋戏” 课程。学员将参加 15 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内容涵盖了木偶戏的历史、操纵逻辑与技巧、木偶制作以及动作编排。为了让学员获得更加全面的学习体验,课程将于 6 月 3 日以仅限受邀观众参加的展示活动作为结尾。

报名须知

报名者无需有任何偶戏经验,但需拥有至少一年的相关表演艺术或戏剧训练经历,并对表演艺术充满浓厚兴趣。

如果您没有上述的经验,请仍然写信给我们

报名概况

2024 年 3 月 12 日 – 报名开放
2024 年 3 月 29 日 – 报名截止
2024 年 3 月 30 日 – 4 月 7 日 – 面试 + 选拔
2024 年 4 月 8 日 – 通知录取名单
2024 年 4 月 16 日 – 6 月 4 日 – 传统布袋戏大师班

课程费用

课程费用: $450 新币。建议学员全勤参与课程。完成课程且无无效缺勤的学员,可退还 $100 新币。

课程导师

Paper Monkey Artistic Director Benjamin Ho

何家伟在艺术和木偶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师从中国著名的木偶艺术家李伯芬。除了担任儿童木偶剧团猴纸剧坊的艺术总监外,他目前还担任 UNIMA SG(联合国国际木偶协会)主席。

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家,何家伟开创了一条让今天的年轻人可以通过木偶了解和欣赏亚洲丰富文化的途径。他参与过剧艺工作坊、实践剧场、十指帮、Toy肥料厂、必要剧场、野米剧场和新加坡福建会馆艺术文化团等剧团的多部本地演出制作;也通过参加亚洲和欧洲的各种木偶节和海外观众分享他对木偶戏剧的热忱。

2017年,何家伟的作品《魔灯》荣获2017年M1-海峡时报生活剧场奖最佳青年作品。

  • The Journey West – Mountain of Fiery

分享!

猜你可能对此有兴趣…

2024-04-18T14:17:21+08:00偶训练工作坊|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