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团队

委员会

程文良
何家伟
林树泉
翁少清
陳彥穎

艺术总监

何家伟

总经理

翁少清

制作人

Nurfatini Dayana Bte Alwi

艺术教育与外展经理

Nur Wahyuni Bte Kamarudin

教育与拓展导师

谢慧琳
符妙娟
沈娴莉

Benjamin Ho

艺术总监 – 何家伟

家伟是本地少数的偶戏艺术家。他于2008年成立猴纸剧坊,并担任艺术总监,致力推广儿童偶戏。这些年来他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包括《真假美猴王》、《周处除三害》《西游记之盘丝洞》、《封神榜之哪吒》、《神笔马良》等,这些作品结合亚洲传统故事与现代演绎方式,自成一格。家伟也曾与多个剧团合作,包括为剧艺工作坊《老九》英语版本担任偶戏操作、制作与顾问,以及实践剧场《老九》音乐剧担任偶戏创作与指导。此外,他经常参与世界各地的偶戏艺术节,分享他的创作技巧与心得。

作为在新加坡学校执教戏剧的先驱之一的何家伟,经常周游列国分享他对于戏剧教育的工作和思想。2016年和2018年,他曾受邀担任新加坡教育部举办的新加坡青年节评委之一。2015年,他与上海市第三女中学生的作品《寻找小猫的妈妈》,荣获第三届“上海市中学生话剧节“的最佳综合实力团队奖。他也曾任教于南洋艺术学院和拉萨尔艺术学院,担任表演和木偶的兼职讲师。

Jasmine Xie

谢惠琳

谢惠琳毕业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表演系。也是一名物理治疗师的她曾参与的双语演出包括《那喀索斯》(艾雷那现代剧场)、《暴风雨》(科廷大学)、《Showpony》、《震动心弦》(Mood 现代剧场)、《神·妇人》、《安东尼与克莉奥佩特拉》(莫道克大学)、《大金山》(仙人掌公司)、《Micromanage Over work Exaggerate》(The common Folk)、《灵戏》、《Samsui woman- one brick at a time》、《掌中》(十指帮),《奇幻森林》(Esplanade PLAYtime!)、《咖啡馆》(20来岁戏剧节) 、《海景》(Toy肥料厂)、《四马路》(实践剧场)、《逢场作戏》1.0、 2.0、3.0(避难阶段)、《放逐于追逐》(InARTS)。

惠琳也参与了电视和短片演出。同时,她也从事配音表演、活动主持和歌唱。她热爱的肢体动作将她带到了纽约的肢体戏剧工作室。她对协力创作充满热忱,并对通过偶戏来表达思想感兴趣。

惠琳是十指帮的附属艺术家,也是实验剧团“避难阶段”的训练与研究部避难所的成员之一。

Regina Foo

符妙娟

戏剧工作者

符妙娟是一名戏剧工作者。她享受戏剧创作的过程,可以体验生活的多姿多彩,开放思想、人类情感,感受人生百态。

2014年,妙娟首次单独表演偶戏《风回家了》(《两面之间》 一项社区参与企划,旨在探讨死亡的课题)。从那次的表演,妙娟体验到戏剧的力量,与观众近距离相处,同在一个时空,共度人生故事的起起落落。这迫使妙娟报读《新加坡跨文化戏剧学院》的三年表演课程,加深表演技巧。

自2017年毕业以来,妙娟一直专注于发展戏剧实践,以与幼儿和身心障碍者在非正規的舞台,共享和观众的交流。妙娟也喜欢使用木偶和物件,以纯熟的手法操纵物件的动作,作为通过投影来理解我们生活中万事万物,物理世界的现象的一种方式。

Shirley Sim

沈娴莉

沈娴莉毕业于埃塞克斯大学戏剧艺术(荣誉)学士学位。

在南洋艺术学院戏剧文凭培训期间,她开始接触制作道具和偶。

娴莉从2016年开始与猴纸剧坊合作,其中包括了表演、偶制造和当偶的呈现与制作工作坊的导师。她指导过5至18岁来自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国际学校的学生。

近期作品:滨海艺术中心2021年艺满中秋的《武松打虎》(猴纸剧坊)、《 Kids Stay Home 系列》(3Pumpkins与十指帮)、《Home with TAG 系列》(C! puppets – The Artground)。

也包括W!ld Rice Theatre 的 《Peter Pan in Serangoon Garden》、PLAYInc 的 《Sharity Day》、新传媒的 《家在大树下》、新加坡专业剧场属下的小剧团 《三只山羊》,并为 SAtheCollective 在 Artground 的 Little Creatures里即兴歌唱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