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传统布袋戏训练班

日期:
4月 – 6月, 8 – 10 星期 (每星期四)

时间:
7.30pm – 10.30pm (可更改)

地点:
Tree House @ 猴纸剧坊
Goodman Arts Centre
90 Goodman Road, Blk B, #01-05
Singapore 439053

次数:
8 – 10 次

课程费用:
无需费用。
但是,建议参加课程的学员在整个课程中以开放的心态报名参加。
在课程开始前支付$300的押金,课程结束后将会退还。

询问:
若有任何询问,请和我们联系

关于猴纸剧坊传统布袋戏训练班

猴纸剧坊迫切需要解决新加坡拥有木偶技能的木偶师和艺术家的数量减少,这极大地使这种艺术形式面临失去其相关性的风险。

我们的训练班旨在为艺术从业者提供木偶的基础培训,并将其作为核心学科。它希望通过激发更多的从业者对木偶戏的热爱和浓厚的热情来保持其相关性,并鼓励其后制作更多的木偶作品,并让后代能够接触到这种艺术形式。

猴纸剧坊每年都会为从业者举办木偶训练班。宗旨是开创一个切入点,激发更多人对此艺术形式的兴趣。

今年,训练班的重点将放在中国传统手偶上。我们首次公开邀请更多有兴趣的人加入学习木偶艺术。

有兴趣者可以将您的简历和来函发送给我们

感到惋惜的是很多木偶大师都不在了。 在60和70年代,木偶戏达到顶峰。今天,当人们知道木偶戏仍然存在时,他们会感到惊讶……猴纸觉得有必要开训练工作坊,这样我们不仅可以传承传统的木偶技术,还可以传承现代的木偶技术。

你能学习什么?

我们每年的训练班都专注于特定的木偶形式。今年,我们推出的是“中国传统手偶”课程。

学员将参加 8 至 10 节课,结合理论和实践课程。我们将介绍木偶的历史、操作技术、逻辑和木偶制作和制作技巧,以及如何规划木偶的动作。为了让学员能获得全面的学习体验,课程将让学员实际应用在训练课程期间所学习的知识和技能,让学员有机会参与我们2022年9月的主戏(或可能更改)。

有关参与我们主戏的制作细节,我们将分别为学员提供一份协议书。

条件

有兴趣的申请者无需有任何木偶的经验,但应有至少2年相关表演艺术的经验或戏剧方面的培训,以及对表演艺术的热忱。

如果您没有上述的经验,请仍然写信给我们

申请

有兴趣的申请者可将您的履历表和意向书电邮给我们. 我们会通知您来面试。

成功申请后,我们将给参与者发出协议书。

共有 8 至 10 名申请人将被选中参加2022年的训练班。

申请过程

2021年1月14日: 接受申请
2021年2月18日: 申请截止
2月21日 – 28日: 面试 + 筛选
3月中旬 成功的申请者将获得通知
4月7日 – 6月9日: 中国传统手偶大师班课程

暂定课程大纲和时间表

学员应致力于全程出席每一堂课,特别是在第 1 周至第 10 周的培训期间。课程的数量(8 至 10 节)会根据学员者的学习速度、进度和需求而改变。

星期 日期 主要内容 备注
1 4月7 手偶简介 训练班 – 必须出席
2 4月14日
3 4月21日 手偶操作
– 手部伸展运动
– 基本手偶对打技巧
4 4月28日
5 5月5日
6 5月12日
7 5月19日 偶设计与制作
8 5月26日
9 6月2日
10 6月9日
11 – 13 休息 休息 主戏
14-17 7月 演出彩排
华语发音课程
18-19 休息 休息
20-21 8月中旬至8月尾 演出彩排
22 9月初旬 演出日期 – 未定

课程导师

Paper Monkey Artistic Director Benjamin Ho

何家伟在艺术和木偶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师从中国著名的木偶艺术家李伯芬。除了担任儿童木偶剧团猴纸剧坊的艺术总监外,他目前还担任 UNIMA SG(联合国国际木偶协会)主席。

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家,何家伟开创了一条让今天的年轻人可以通过木偶了解和欣赏亚洲丰富文化的途径。他参与过剧艺工作坊、实践剧场、十指帮、Toy肥料厂、必要剧场、野米剧场和新加坡福建会馆艺术文化团等剧团的多部本地演出制作;也通过参加亚洲和欧洲的各种木偶节和海外观众分享他对木偶戏剧的热忱。

2017年,何家伟的作品《魔灯》荣获2017年M1-海峡时报生活剧场奖最佳青年作品。

  • Traditional hand puppets with Monkey King, Tang San Zang and his disciples
  • Traditional hand puppets in action At Treehouse The Three Big Bullies by Paper Monkey Theatre
  • Traditional Chinese hand puppet of tiger, two men and a lady At Treehouse The Three Big Bullies by Paper Monkey Theatre
  • Traditional hand puppets of tiger and Zhou Chu At Treehouse The Three Big Bullies by Paper Monkey Theatre

分享!

猜你可能对此有兴趣…

2023-11-03T15:20:32+08:00偶训练工作坊, 过去|
Go to Top